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无线网络业务
2015-05-31 16:38  

   无线网络(wireless network)是采用无线通信技术实现的网络。无线网络既包括允许用户建立远距离无线连接的全球语音和数据网络,也包括为近距离无线连接进行优化的红外线技术及射频技术,与有线网络的用途十分类似,最大的不同在于传播媒介的不同,利用无线电技术取代网线,可以和有线网络互为备份。
   主流应用的无线网络分为通过公众移动通信网实现的无线网络(如4G,3G或GPRS)和无线局域网(WiFi)两种方式。GPRS手机上网方式,是一种借助移动电话网络接入Internet的无线上网方式,因此只要你所在城市开通了GPRS上网业务,你在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来上网。
   首先说,无线网络并不是何等神秘之物,可以说它是相对于我们普遍使用的有线网络而言的一种全新的网络组建方式。无线网络在一定程度上扔掉了有线网络必须依赖的网线。这样一来,你可以坐在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抱着你的笔记本电脑,享受网络的乐趣,而不像从前那样必须要迁就于网络接口的布线位置。这样你的家里也不会被一根根的网线弄得乱七八糟了。
   中国移动办公区无线网具备开通条件,从即日起,黑龙江大学办公区无线网开始试运行,教工用户可以通过无线终端和无线帐号在此区域免费登陆无线网。
      办公区教工无线帐号参照现有联通帐号(教工税号)定义模式,在教工联通帐号前加小写英文字母“w”构成。例如,教工联通帐号为:111111,那么他的移动无线帐号为:w111111。无线帐号密码定义为教工联通帐号密码前6位。
   中国移动无线网可以实现校内用户访问外网,但内网暂时还不能直接访问,内外网互联互通问题仍在解决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