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你不知道的事 | 识别危险Wi-Fi的6个小技巧
2019-06-12 09:19  

     无论你是坐在机场内候机,还是在图书馆做课堂作业,都有可能在日常生活中的某个时刻需要用到公共Wi-Fi。但是在未受保护的情况下,这些网络却会被黑客用作入侵其使用者的密道。一些热点甚至专门为此目的而设置,并且令人难以将其与合法公共网络区分开。当你发现自己处于只有公共Wi-Fi可选的情况时,请务必记住以下信息: Wi-Fi

1. WI-FI名称语焉不详

    当你必须使用公共Wi-Fi网络时,最好先了解所使用的免费互联网来自何处。以附近企业命名的Wi-Fi网络(比如你正在工作的咖啡店或街对面的百货商店) 比来自神秘来源的网络稍微值得信赖。而那些语焉不详、过于美好的网络名称(如“免费机场Wi-Fi”)可能由那些试图入侵你计算机的黑客所设。

2. 未与值得信任者确认WI-FI名称

    即使Wi-Fi名称看上去合情合理,你也应该尽可能地与真人进行确认。在入住酒店或在咖啡馆点餐时,请在柜台处询问Wi-Fi信息。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半开放式网络,此时手机在连接互联网之前,还需要完成几个步骤。设有此类Wi-Fi的企业通常要求客户购买商品或询问员工以获取密码。这意味着与你共享网络的人员数量有限,因此有人利用开放网络入侵你个人信息的概率也会更小。

3. Wi-Fi名称几乎与该区域的另一个Wi-Fi名称相同

    并非所有的黑客都只甘心将“免费”二字放入Wi-Fi名称中,并希望有人会上钩。一些黑客会创建被称为“邪恶双胞胎”的欺诈性网络,看上去几乎与该区域的真实网络相同。而差异则非常微妙,例如额外的字符或大写的单词(例如CoffeeShop_Wi-Fi而不是CoffeeshopWi-Fi)。在与真人确认Wi-Fi名称后,请将其记下并与设备上弹出的WI-FI列表进行仔细核对。如此一来,你才可以确定自己正在连入真正的网络。

4. 当你登录时,没有弹出协议页面

     你还记得在连入公共Wi-Fi网络时,有时会弹出要求你先同意其协议的页面吗?这一迹象表明你所登录的网络来自于专业来源。如果某个网络允许你连接而不要求你同意其服务条款,则应该对其保持警惕。

5. 在可以使用之前,需要先安装一些东西

     当网络弹出协议页面时,不应该盲目信任。当某个网络要求你同意某些内容时,请不要只是为了尽快上网而点击某个选项。如果你没有时间对其进行彻底分析,至少要扫视一下任何与自己有关的条款和条件。

     你可能正在向某个网络授以以恶意目的收集并使用自己数据的权限,而自己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此外,你还应避免使用任何需要在使用之前安装某软件的网络。

6. WI-FI名称不在一个可靠的网络数据库内

      与其通过计算机显示的Wi-Fi列表碰运气,不如找到一份值得信赖的已审核WI-FI列表。有些应用程序会收集世界各地机场的Wi-Fi信息,并将WI-FI名称和密码保存在可搜索的数据库中。这些列表的好处是:你所看到的每个WI-FI都已经过验证,因此当你连接到不熟悉的网络时可以更为放心。

 

                                               ----文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