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你对暗网知多少,并如何访问暗网?
2018-04-23 09:10  

    2015年,一家名为Silk Road(“丝绸之路”)网站的创始人被判处终身监禁。这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黑市网站一度是毒品及其他违禁品的头号网上集市,但由于暗网(dark web),多年来它深藏不露,不被普通的互联网用户所知道。

       下面介绍互联网的这个阴暗一面实际上是如何运作的。

        剖析互联网

     如果把互联网看成一座冰山,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部分,也就是每天看到和使用的互联网,包括谷歌等传统搜索引擎编制成索引的所有网站。它是你在亚马逊上购物,在Spotify上听音乐的地方。

     潜伏在下面的是深网,这是只有借助特定软件才能访问的匿名网上空间。然后是暗网,这是深网中隐藏你身份和位置的那部分。

   它实际上就是“一系列经过加密的网络,旨在让人们在匿名的情况下使用互联网,”美国国土安全部擅长对付网络犯罪的特工Matthew Swensen说。

     任何人访问这个加密网络比较容易,只需要下载暗网软件。Swensen表示,最常见的黑暗网络是Tor、I2P和Freenet,但是“Tor无疑是名头最响的。”

Tor

      Tor的全称是“洋葱路由项目”。它是美国海军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发的。但它在2004年开源,这时候才被公众所知。Tor现在是绝大多数人用来以匿名方式浏览互联网的暗网浏览器。

      想了解Tor的实际工作原理,你要知道你通常在搜索互联网时幕后发生的操作。你的IP地址好比是网上身份。用来连接互联网的任何设备都有一个IP地址。每当你访问某个网站,都可以通过该IP地址追查到你的确切位置。

     Tor浏览器看起来与其他任何浏览器无异,只不过有许多操作是你看不到的。Tor不会将你的连接请求从源头直接跳到目的地,而是沿一条迂回得多的路线发送你的请求。

     假设你在纽约,想搜索托管在新泽西州的网站。Tor浏览器不是直接连接你,而是让你至少经过三次随机性的绕行(中继)。你的请求可能从纽约跳到南非,从南非跳到香港,再从香港跳到新泽西。

      Tor由世界各地将计算机捐献给该网络的人组成。它有7000个中继可供选择。将你的请求迂回发送到世界各地的随机计算机,别人就极难找到你。

      软件公司Hyperion Gray做了一张地图,显示了2018年1月期间搜索到的所有6608个暗网。每个截图都是一个网站,这些网站形形色色,有的很邪恶,有的很崇高。

暗网地图

暗网地图

       对于一些用户(如记者或举报人)来说,暗网可以保护身份。在暗网上,人们可以在安全的秘密传递网站向新闻界透露匿名信息。但更多的时候,它与网络犯罪密切相关。像Swensen这些特工在搜捕想通过匿名来掩饰非法活动的不法分子。

     制止这种犯罪被执法人员称为是“一场永不停歇的较量”。但暗网的匿名性有时对执法人员有利。没有身份证、没有位置,意味着你其实永远不知道谁在那头跟你联系。

 

 

                                                                                         ----文章转载自51CTO.com

                                                                                         ----原文作者:MacKenzie Sigalos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