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各类密码如何设置才能避免黑客盗取,学习一下!
2017-11-15 08:03  

    现在大多数电脑用户都有许多密码,有的用于email,有的用于银行结算,有的用于自己钟爱的分销店会员注册,还有的用于……要记住所有这些注册码和密码实非易事,而我们却因为需要,还在不断设立新的密码。为了让我们所设立的这些密码都是非常容易记忆 的,我们不得不选择的做法是遵从简单、易背的原则。现在,赛门铁克告诉您,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创建一个防黑客密码,如果您按上面的原则做了,就恰好陷入了黑客的陷阱!

各类密码如何设置才能避免黑客盗取,学习一下!

        为了让您走出设立密码的误区,远离黑客,以下是一些来自网络安全专家赛门铁克的设立防黑客密码的秘诀。在一般情况下,建议您设立密码时:

  • 使用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标点和数字的集合

  • 在不同账号里使用不同的密码

  • 有规律的更换密码。为了容易记起要更换密码,将它和一件事联系起来。例如在每月的第一天或发薪日更换密码。

  • 密码至少要6个字符。您的密码字符数越多,就越难被查出。

  • 使用一个方便您记忆的密码,那么您便不必写下来了。

       密码选择使用以下指导来避免遭受攻击:

  • 不要使用和您有关的姓名和数字,如出生日期或是绰号

  • 不要以任何形式使用您的用户名或是注册名

  • 不要使用您的名字,或是家庭成员或宠物的名字

  • 不要使用任何语言的单个字作为密码

  • 不要使用“密码”(“password”)作为密码

  • 不要使用可轻易获得的关于您的信息。这包括执照号码、电话号码、社会安全号码、您的手机号码、您所居住的街道的名字,等等。

     这么多的建议和“不要”原则,如此说来,您也许会问,按照上述建议设立的密码是否将十分复杂,且难于记忆?先不必着急,下面将告诉您——

如何记住您的密码

    密码应随时记住且不可写下来。您可以使用一些工具来帮助您选择一个易于记忆,但是仍然很难被窃取的密码。

  • 选出一句歌词,使用句中每一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将只取首字母的缩写词作为密码。

  • 选择两个没有任何共同点的短词,将他们用标点或数字连接起来,如“moss9desk”。

  • 使用一个熟悉的短语,但是要用数字“0”来代替字母“O”,诸如此类。

尽管说了这么多便于记忆且难于被黑客攻破的密码设立原则,但要是真“一时兴起”,给忘了怎么办?别急,下面赛门铁克还将交您——

密码如何存储

     如果您觉得在头脑里分门别类地记住各种各样的密码很繁琐的话,那么有一些方式可以帮您记忆您的密码。其中一些甚至允许您即使是在路上或是使用不同的电脑时也可访问您所存储的密码。

(1) 密码存储软件

     有很多种程序,如桌面软件密码解决方案,它可使您存储所有注册名和密码,并只须使用您记忆最深刻的一个密码便可访问其余那些。一些程序将您的密码加密,如此便防止密码被偷看。桌面软件密码解决方案的一个缺点是只有您在使用电脑并运行该程序的时候,您才能够访问您存储的密码。如果您仅是使用家用电脑来网上冲浪、在线购物和银行结算,这种方式值得借鉴。

(2) 在线密码存储

     在线有很多种密码存储方式,无论您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只要您的电脑连接上了互联网,您就可以一天24小时连续访问您存储的用户名和密码。在线存储有很多方式还提供了128-bit加密技术,可确保人们在畅游网络时的密码安全。一些在线的存储站点能将您的密码存储在其服务器上,可能还不够安全。但为了做到安全预警,不少在线服务也能将您的密码存储在您的电脑中,那么密码将很少受到篡改。

(3) 在线图形密码存户

    这种方式可使您轻松记住一个密码并能打开其余的密码。“密码”(“password”)实际上就是人们每一天行为的一系列图形展示,就像洗洗刷刷。您所要记住的一切就是用什么口令完成访问密码的动作。当您选择了一个很难被窃取的密码时,务必要确保密码的安全,且尽量使其安全性进一步提高。不要将您的密码email给任何人(永远不么干),如果有人打电话给您询问您的密码,千万不要告诉他们。另外,在公司内部,正式的IT职员应在访问系统之前得到授权。一旦您创建了一个很好的密码,您可用赛门铁克的“诺顿网络安全特警”来确保密码的安全。“诺顿网络安全特警”提供了针对病毒、黑客和机密威胁的全面防护功能。它对于使用互联网进行购物、银行结算、冲浪或通信的用户而言,是必不可少的。

 

 

 

                                                                                            ----文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