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数据包是怎样暴露出网络攻击DNA的?
2017-11-06 08:34  

        网络攻击事件中,快速准确地量化事件影响是最重要的。正如近期数起高调数据泄露事件所展现的,无法快速准确地理解并沟通网络攻击事件,可对客户信任和品牌忠诚度造成灾难性影响,并最终影响到盈利。

数据包不会撒谎:怎样暴露出网络攻击的DNA

       在网络犯罪愈趋盛行的今天,后见之明真的是很棒的东西,或许也是公司最有力的武器。调查网络攻击事件时,信息安全分析师通常需要从各种源收集数据来重建事件,包括日志文件、高层网络流量(NetFlow)和多个不同的安全监视工具。可以想像,这会是个慢到令人抓狂,而且经常会毫无效果的过程。于是,企业往往就会积压起大量未解析事件,持续形成未知威胁。

     成功处理攻击,意味着能够快速了解攻击发生时间和方法,知道让攻击者得以溜进公司系统的漏洞,以及有哪些数据和系统可能遭到了泄露或破坏。

     没有这种程度的网络可见性,公司企业几乎没有机会可以恰当响应攻击,或者预防将来的攻击。这也正是网络原始数据记录入场的原因所在:但原始数据记录到底涉及到哪些东西?又能如何帮助全球公司企业呢?

评估你的网络流量

     基础设施中各种组件之间的通信,比如说,服务器、桌面系统、笔记本电脑、移动设备之间,被作为网络“数据包”流加以捕捉。这些数据包含有各种原始信息,比如流量来源、目的流向、被传输的“载荷”——实际数据,等等。

       数据包相当于“真相唯一来源”,其好处有二:

  • 获得原始数据全面信息来源以进行网络安全事件调查;

  • 从性能角度审查数据,锁定并解决可能影响性能的问题。

两个典型应用场景如下:

场景1:已被入侵,是时候警告客户数据安全遭破坏的事实了。

    从好的方面看,有1个月的原始网络数据可供分析,你就可以更具体地描述问题,而不是干巴巴地说一句:“我们被入侵了,客户请小心!”你可以找出事件的准确发生时间,攻击者对网络的侵入程度;还可以确定入侵前攻击者有没有做过什么“侦察”行动,具体有什么数据被盗,数据被渗漏的方式和位置等等。

    在与客户沟通的时候,这是一个有力的信息子集,对打造更健壮的安全也有助力。

场景2:你的网络发生严重性能故障,甚至影响到为客户提供服务。

       如果问题没有出在你的ISP身上,那很可能也不是你网络的问题。通过分析数据包,公司企业通常可以快速确定并修复常见性能问题。比如应用与给定数据库的互操作方式问题等。

集成是关键

      公司拥有数个安全解决方案,往往造成难以获得网络上威胁及活动的统一连贯视图。这表明我们需要更好的集成。

     集成过程未必很复杂,也未必涉及新基础设施的部署实现。通过在现有工具中集成进网络记录功能,分析师们可以直接从这些工具的警报,转向检查底层数据包级网络历史,看清网络发生过的具体事务。这能精简平滑调查,帮助分析师去除误报,更快地识别、排序并响应真正的威胁。

     在与网络犯罪的对抗,和以顶级表现赢取市场份额的竞争中,公司企业不需要重新发明轮子,也无需成为网络DNA测序专家。只要有包含了当下很多数据泄露和性能问题答案的原始数据,公司企业便在快速利用后见之明上具有巨大优势,也能更快修复安全漏洞和性能问题。

 

 

 

 

                                                                                                ----文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