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路由器LED闪灯泄露数据
2017-06-19 08:54  

漏洞固件引发的死亡闪灯

漏洞固件引发的死亡闪灯

    今年2月份媒体报道,硬盘闪灯会泄露数据。如今,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学的边信道专家们,将类似的方法应用到了路由器上。

     路由器信号获取的吸引力在于:如果能让路由器泄露管理员凭证,那就不仅仅能突破一台主机,而是整个网络。

     不过,相对的,搞定路由器也比针对单台主机下手要更难一些:你需要一个与目标路由器之间无阻隔的传感器,而且,必须拿到路由器的控制权。

    如果你已经控制了路由器,该大学研究团队开发的“xLED”可以帮你往路由器操作上添加LED控制。或者,如该团队在论文中写的一样,有足够权限的攻击者可以跳过固件,直接让路由器执行恶意脚本。

        下面的代码片段,就是Linux系路由器操作系统上所谓“最简”调制方法。

算法 1. ModulateOOK

 
  1. 1: procedure ModulateOOK(nLED, data, T)

  2. 2: openLED(nLED); // 以写模式打开 LED 文件  

  3. 3: while(data[i] !=0)

  4. 4: if(data[i] == ‘0’) // 通过关闭 LED 调制 0  

  5. 5: setLEDOff(nLED);

  6. 6: if(data[i] == ‘1’) // 通过打开 LED 调制 1  

  7. 7: setLEDOn(nLED);

  8. 8: i++;

  9. 9: sleep(T); // 睡眠 T 毫秒

  10. 10: closeLED(nLED); // 关闭 LED 文件描述符

        如果没触到操作系统,下面的shell脚本也相当简单:

 
  1. // 方法 #1

  2. // 开启 LED  

  3. 1: echo 0 > /sys/class/leds/led_name/brightness

  4. // 关闭 LED  

  5. 2: echo 255 > /sys/class/leds/led_name/brightness

  6. // 方法 #2

  7. 3: echo 1 > /proc/gpio/X_out // 开启 LED

  8. 4: echo 0 > /proc/gpio/X_out // 关闭 LED

      如果用摄像机来窥探LED,渗漏速率不会超过 1 Kbps:GoPro Hero5 运动相机能以 960比特/秒的速率录下LED闪动,但大多数摄像机仅能达到 120比特/秒。

       如能物理接触到目标设施,事情就好做得多了:一个光学传感器(该团队用了 Thorlabs PDA100A )能以高达 3.5 Kbps 的速度运作。

    或许最佳应对措施只剩下用胶带蒙上LED了,即便这么做会造成一些不便。另外,多注意一下你路由器上的固件。

 

 

 

                                                                        ----文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