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俄罗斯黑客攻击美国大选事件再发酵 美联邦自嘲系统老旧不联网最安全
2016-10-12 10:11  

       美国指责俄罗斯黑客攻击美国大选事件再度发酵,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10日夜间透露,联邦调查局正在帮助各州在大选期间抵御网络攻击,但他也自信认为,黑客无力影响美国大选结果。科米表示,“美国投票系统的优点在于它分散在美国50个州中,而且它老旧到了极点,很多人都认为,这个系统操作起来很困难。但它的优点就是它不是互联网的一部分,所以黑客很难影响到我们的投票过程。”

       因为大选系统老旧,不联网所以自信心十足,小编也是醉了!可问题是黑客攻击真的不会影响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吗?事实上,小编觉得美国联邦调查局太乐观了,来,用事实来狠狠地打脸吧!

       美国有超过9000个州、县和市区域在收集总统选票,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现出的安全感,最主依据就是有70%的选民使用纸质选票。

       但是,依然有不少选区部署了在线投票系统,此外美国在本土之外的军队人员和美国公民也主要通过在线系统投票。

       而且在美国50个州中,有32个州都允许使用不安全的电子邮件、传真和互联网门户参与投票。试点中的在线投票系统在黑客面前也不堪一击,早在2010年,密歇根大学的学生只用时36小时就攻破了该系统。美国国土安全部也曾在今年春季发出警告,指出电子选票系统并不安全,将带来巨大风险。

       不仅仅是在线投票系统,线下的电子投票厅也并不安全,在今年拉斯维加斯的黑帽大会上,就有专家现场演示了如何用一张卡刷出400张选票,整个攻击使用的是从网上购买的不到15美元的设备。

       更雪上加霜的是:除了投票终端的安全漏洞外,投票点到中央计票系统之间的通讯甚至都没有加密,非常容易篡改。小编插句嘴:如今的恶意软件已经非常“智能”,完全可以做到细粒度的“微操作”,完成后自我销毁证据,不引起怀疑。

       当然,仅仅列出存在问题绝对不是51CTO的严谨风格,小编及时送上一篇译文,满满的解决方法啊!

       实战分析:美国总统大选中的五项投票安全保障提要

       不过在文章的最后,小编认为,俄罗斯也的确需要考虑一下国际形象的问题了。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0日援引《电讯报》消息,英国禁止部长级官员在政府会议期间佩戴Apple“智能手表”,因为俄罗斯黑客似乎可对其进行网络攻击。据该报报道,出现黑客能将Apple Watch用作窃听设备的消息后,英国颁布了此项禁令。此前,出于同样的原因,英国曾禁止在议会期间使用手机。

       不了解前因后果的同学,可以回顾一下美国指责俄罗斯攻击大选事件发生的起因:

       10月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经调查认定,俄罗斯政府曾授权黑客入侵美国政治组织的网络系统,试图对今年的总统大选进行干扰,并几乎肯定俄罗斯有高级别官员参与其中。

       10月8日,俄罗斯回应称,美国此举是炒热反俄情绪的一场政治游戏。那么,黑客真的能影响大选结果吗?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说:“这又是胡言乱语!俄罗斯总统的官方网站每天遭受成千上万次的黑客攻击,其中很多攻击的来源都在美国境内。我们也没有每次都指责白宫和中情局啊。”

 

 

 

                                                                                                             ----文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