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湖南麒麟发布安全云桌面,或将开启军政办公新模式
2016-08-25 09:55  

    近日,湖南麒麟举行媒体开放日,40余家媒体记者受邀体验了其发布的麒麟安全云桌面产品。

 

 

    云桌面系统是云计算的一种服务模式,它利用虚拟化技术将计算资源池化,把部署在池化计算资源里面的传统电脑桌面(操作系统界面)或应用程序通过网络交付至多形态终端的软件系统。近几年,在云计算的推动下,云桌面系统已形成与传统PC终端办公模式相并列的云办公模式。美国的思杰公司(Citrix)、威睿公司(VMware)是国际上云桌面产品的领先提供商。国内自研云桌面系统近几年刚刚兴起,华为、阿里、湖南麒麟等则是业内领先企业代表。

 

 

    国际上,与传统PC机出货量每年递减相反的是云桌面的安装量已跨入快速增长阶段。在中国,受自主可控政策影响,一定时间内国产化替代的传统PC桌面及新兴的云桌面都会在一定时间内同时处于快速增长的局面。

    与传统PC办公模式相比,云办公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安全的桌面解决方案、更便捷的运营维护、更灵活的使用方式以及更持久的使用寿命,非常适合政府、军队信息系统的建设规划及安全保密要求。

 

 

图 麒麟云桌面部署示意图

    目前美军打造的联合信息环境平台(JIE)及近期美国陆军的联合作战指挥平台JBC-P等都已使用云计算模式。美军云迁移已进入“小跑”阶段。

    对我军信息系统建设来说,应用云桌面系统构建“终端-办公/指挥作战云-终端”纵向多用户终端的业务模式,不仅能衔接军队现有传统的Windows办公及应用模式,还能促进信息系统由Windows向国产自主可控方向快速迁移,有效支撑军事办公、训练、指挥作战以及移动协同等信息化快速部署需求。

    政府领域也在积极跟进,2016年中央机关和各级政府也纷纷把云桌面纳入采购目录,许多党政军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正在考虑或者已经向云桌面迁移。

     湖南麒麟此次发布的麒麟安全云桌面或将改变我国军政领域的办公模式。

 

 

 

 

 

                                                                                     ----文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