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周鸿祎开启硬件全面免费时代--360智能摄像头不要钱
2015-08-25 09:33  

   近日,在新京报举办的一场论坛上,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现场宣布360旗下智能硬件产品之一--360智能摄像机夜视版将以0元价格开卖。
  可以说周鸿祎是中国互联网行业里“免费”的代名词,早在刚刚创立360时,周鸿祎就将360旗下安全软件产品,尤其是杀毒软件免费推出给用户使用,颠覆了众多杀毒软件厂商固有的商业模式。  


  周鸿祎宣布360智能摄像头免费


  周鸿祎在《我的互联网方法论》一书中讲到:互联网服务和产品都是数字化的,用的人不管有多少,总的研发成本基本是固定的,而用的人越多,每个人分摊的成本就会越低。比如,研发一款软件的成本是1000万元,当有100万用户使用的时候,每个用户分摊的成本是10元;当有1 000万用户使用的时候,分摊的成本是1元;当有1亿用户的时候,分摊的成本是0.1元。
  但与互联网软件、应用服务不同的是,硬件产品有其固定成本,除了前期的研发成本之外,产品本身的耗材成本、后期的物流成本都成为硬件免费的门槛。周鸿祎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硬件免费可以采用零利润的模式操作,但在活动现场,周鸿祎表示收回这句话,他宣布将360智能摄像头永远免费,以0元价格开卖。
  据了解,360智能摄像机是一款通过Wi-Fi联网的智能家居产品,配合360智能摄像机手机APP,可以远程随时随地查看摄像头记录的一切,并实现远距离通话。
  此次宣布免费的是即将推出的新版360智能摄像机,据周鸿祎透露,新版摄像机会加上夜视功能,原计划推出时定价199元,但是最终决定把它免费。周鸿祎称,如果用户愿意接受后续互联网的云端服务,比如持续的云端录像服务,用户就可以免费拿走这个摄像头。
  周鸿祎在现场表示,360智能摄像头夜视版将先选出100万用户来试验一下免费模式。如果免费模式可以,不排除会将360旗下的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360行车记录仪等一系列产品尝试用免费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直接使用。在硬件免费以后,至于是通过前项收费、后项收费、是向用户收取服务费还是通过其他第三方补贴的方式来实现硬件免费的商业模式,周鸿祎表示还会继续尝试。  

   互联网的安全包括付费产品和免费产品的安全,即时监控是保障网络安全的必由之路。网络安全的产品包括方方面面,监控互联网络的各种动态是我们保障网络安全的有效手段!

  

  

                                                                ----文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