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2015-06-01 00:47  

为维护中心机房(以下简称:机房)各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保障全校网络及服务器资源的合理有效使用,特制定本办法。

   1.管理人员按操作规程使用机房内设备,并负责日常维护机房卫生工作。

   2.所有设备不得用于私事,谢绝外单位人员进入机房,杜绝外来计算机及其他软、硬件进入机房。

   3.如其他人员需使用机房内设备应征得管理人员许可,并报经主管同意后方可进入机房。

   4.做好防火、防雨、防湿、防盗工作,注意用电安全。

   5.要对机房内网络与服务器设备的运行、应用、维护等情况,建立档案,做好系统日志,要对发生的故障(隐患)以及排除故障情况做好详细记录。

   6.机房内的环境要由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包括温度、湿度、电力系统、网络设备等),要满足机房相关的标准要求。

   7.严禁将易燃易爆和强磁物品及其它与机房工作无关的物品带入机房。

   8.要做好机房的安全工作,对服务器的各种帐号、密码严格保密,对网络运行做好监控、做好记录。

   9.要及时做好各服务器系统的补丁修正与升级工作。

   10.管理人员要有较强的病毒防范意识,要定期对病毒库进行检测,并做好病毒库系统的定时升级工作,发现病毒应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11.未经许可,不得在各服务器上安装新软件,如确实工作需要安装的,要经过有关领导批准。

   12.应及时做好数据的备份工作,保证在系统发生故障时,数据能够快速、安全的恢复,所有备份数据不得更改,并要求做到本地和异地双备份保存。

   13、机房内所有设备应妥善保管,任何人不得擅自开关、移动或者使用机房中的任何设备,如有此方面需要,需有主管领导的批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