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网络建设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常用下载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服务邮箱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信息员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2019-07-04 15:26  

        7月2日上午,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于一号教学楼4G机房召开全校信息员信息安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安全室杨雷老师担任主讲。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校全体信息员。

        杨雷老师进行了题为《用网安全习惯和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的培训。

        会上,杨雷老师首先提出网络主权这一概念,并指出在当前社会,网络主权已上升到和国土安全一个层面。同时杨雷老师举出如Mirai病毒事件、2018国内信息泄露事件、徐玉玉事件等分析说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然后杨老师又指出网络威胁的来源,由霸权国家、敌对势力、黑客群体三者造成网络威胁,并列出具体事件,如零日漏洞、白象组织、勒索病毒等进行解释分析其如何造成网络威胁。在此基础上,杨老师指出网络空间极其脆弱,解释说明网络安全目标效果和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又进一步指出个人安全目标及个人系统安全体系。

       接下来,杨老师进行系统安全的讲解,并将其分为基础篇、进阶篇、专业篇三部分。在基础篇和进阶篇的讲解中,杨老师着重讲解了设置密码与培养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的重要性,又详细解释设置密码的原则。之后,杨老师又介绍了信息安全和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并再次指出信息防泄露的重要性,提出八个如何防止信息泄露的方面,如慎在微信上晒照片、慎重参加网络调查、免费WiFi易泄露隐私等。

        最后,杨老师指出网络安全并非独自前行,网络安全需要每一个人的守护。

       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广大信息员深受触动,反响很大。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老师,进一步加强了对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同时对提高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01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